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管理制度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项目展示 | 相关下载 

 

     通知公告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2020-09-01 11:29  

2020年8月31日,基建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精神。

“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指出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坚决杜绝餐桌上的浪费,积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投身全社会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我国有14亿人口,任何微小的浪费都可能汇成一个巨大的数字。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但我们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大学校园里,确实存在食物浪费。比如,没有吃完的外卖、剩余的米饭、吃了一两口就扔掉的包子。生于物质丰盈时代的我们,没有经历过饥饿,也不曾体会过饥饿,未曾想过这些被我们随意丢弃的食物是多么来之不易,也未曾想过全世界粮食到现在仍是稀缺的。近年来“光盘行动”的推广,同学们浪费粮食的现象大大减少,食堂窗口旁“吃多少打多少”的标签,“一丝一缕当思来之不易”劝诫的话也随处可见。许多同学还主动参加志愿者活动,为中学生讲“节约粮食”主题团课。从自身做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逐步影响他人,用点滴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在校园内已逐步形成。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基建处
电话:0530-5525517  邮编:274015 邮箱:630845722@qq.com
鲁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综合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