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管理制度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项目展示 | 相关下载 

 

     通知公告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衣玉琛为机关党员干部上党课
2022-07-08 17:51  

为深入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机关党委“三带三创”活动深入开展,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7月6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衣玉琛同志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机关党员干部上党课,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宁继红主持。基建处组织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

衣书记以《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 加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题,和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探讨贯彻落实措施。衣玉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领导,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衣玉琛强调,我们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重大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坚持“四个服务”,坚持“教育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要深刻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坚定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不动摇,加快学科专业布局的优化调整,加快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全力推进学校转型发展。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教育规律、认识规律,切实加强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突出教师党支部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大力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要从战略高度认识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不移把人才兴校作为学校第一战略,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摆在学校首要位置,完善机制、优化政策,集中建设、重点突破。
     全体与会党员认真聆听了专题党课,纷纷表示党课内容详实、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工作指导,既有全面性、又有针对性,使自身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理解,对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厘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大家表示,将以此次专题党课学习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加快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基建处
电话:0530-5525517  邮编:274015 邮箱:630845722@qq.com
鲁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综合办公楼